文章详情

利德超声波管道测漏仪 HT-CL3500(漏水检测仪)

日期:2024-04-30 10:39
浏览次数:49
摘要: 利德超声波管道测漏仪 HT-CL3500(漏水检测仪) 一、概述 1.1 主要用途及适用范围 利德测漏仪 HT-CL3500(管道测漏仪是用于寻找并确定供水管道漏点位置的专*用仪器,也可 用于其它压力管道系统的检漏,当管道内流体在压力下溢出时,产生噪音能沿管道传播,或沿 埋层介质传播到地面。漏水检测仪能沿管线或其路面上方确定漏点位置。水管漏水探测仪是采 用低功耗微处理器和**专用滤波器对噪声进行数字化处理的检漏仪器,它采用专门设计的宽 带高灵敏度...


 

 

利德超声波管道测漏仪 HT-CL3500(漏水检测仪)


、概述

1.1 主要用途及适用范围

利德测漏仪 HT-CL3500(管道测漏仪是用于寻找并确定供水管道漏点位置的专*用仪器,也可 用于其它压力管道系统的检漏,当管道内流体在压力下溢出时,产生噪音能沿管道传播,或沿 埋层介质传播到地面。漏水检测仪能沿管线或其路面上方确定漏点位置。水管漏水探测仪是采 用低功耗微处理器和**专用滤波器对噪声进行数字化处理的检漏仪器,它采用专门设计的宽 带高灵敏度振动传感器 (拾振器) ,将地面 (或管道口) 的噪声检拾并转换为电信号,经过相 应放大并作数字化滤波处理,以两种显示图面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适用于自来水,市政,消 防管,地漏水管,工程开挖,地铁施工等行业。

1.2 测漏仪 HT-CL3500 产品特点

1.2.1 采用点阵式可加背光的液晶显示屏,以纵向7 个光柱,在夜间方便观察。

1.2.2 特设带宽两档变化,既照顾测听过程中振动能量分布的丰富性,又可在频率分析时更为 精细。

1.2.3 特设 9 个通道的存贮,既可分别将 7 频段信号也可将分别7 个测点的测量值进行存储。

1.2.4 设计的专用工程塑料机箱和相应面板操作均非常简洁明快,以方便简单的操作方式可取 得明确广泛的信息,使检漏实测工作方便易行。

1.3 测漏仪 HT-CL3500 产品规格参数表

 

品型号

 

HT-CL3500

率分析宽度

 

70HZ~4000HZ 围,近 5 个倍频程,两种带宽

率分档 (中心频率)

 

a100HZ  b200HZ  c400HZ  d800HZ  e1KHZ  f1.5KHZ g:

3KHZ

带宽

a 窄带:标示符号 ┃ ┃ ┃

b 、中宽带:标示符号┃┃   

数值显示

在显示条上对应,取样值作*小值以 0~100 间相对量值显示

屏幕尺寸

160×160 像素 LCD 显示

 


 

电方式

7.4V 3000mAh 锂电池一组,有充电功能

供电时间

充满后供电工作时间35 小时 (关闭背光情况下)

存储 9 次测量值,分储 9 通道并可分别查看

操作温

-10℃~+55℃

存放温

-10℃~+75℃

器尺寸

(L×W×D):212×99×99mm

 (包括电池) 0.79kg

线控组件 0.25kg

拾振器组价 0.29kg

0.39kg

探针组件 0.35kg

金手提包装箱总重 (主机和配件在内) 5.5kg

 

二、产品整体结构

2.1 外形结构

 


 

 

 

 


2.2 产品附配件


 


 


2.3 液晶屏

 


2.3.1 全通/带通键:全通和带通模式的切换

2.3.2 带宽键:用于带宽的切换。

2.3.3 设定键:用于时间、 日期、背光亮度的设置。

2.3.4 存储键:用于存储数据。

2.3.5 查看键:用于查看保存的数据。


2.3.6  “

”键:用于向上选择。


2.3.7  “

”键:用于向下选择。


2.3.8 照明键:打开或关闭背光。

2.3.9 清屏键:  用于返回。

2.3.10 音量“+”、“- ”键:用于控制音量大小。

三、使用和操作

3.1 使用前的准备

3.1.1 连接耳机和拾振器组件

3.2 使用中的操作和说明

3.2.1 头戴耳机,拾振器组件放于桌面或地面,开机进入测量界面,本仪器默认开机进入“全 ”模式,倾听环境噪声,或用脚轻擦拾振器组件附近地面,倾听摩擦声同时观察显示屏上柱 条动态,如需提高灵敏度,则轻按音量键右端“+”,反之,则轻按“- ”,至自己耳感良好。

在实测定位过程中,必须要按下线控组件上的手柄开关不放才可接收到数据,待存储后再 松开。如需调节音量大小,亦可相应按音量键“+”或“- ”。

3.2.2  全通/带通:仪器处于“全通状态”,指的是检漏仪此时可将拾振器组件接收到的在 70HZ~4000HZ 范围内的声音振动全部通过并放大。耳机中传达的声音音质丰富,从低频至高频 均有感受,也就是说这时对周围环境的这一个广泛频段的声音 (通过地面振动) 均能接收到。 如果环境安静,对漏水检测也具有*佳的可分析性,但是如果环境噪声很大,干扰也会较多, 建议仪器转入“带通”状态下工作,“全通/带通”键就是将“全通”和“带通”这两种状态相 互切换的按键。

仪器设置了 7 个频段,7 个频段的中心频率分别为 100 HZ、200 HZ、400 HZ、800 HZ、1KHZ   1.5 KHZ 、3KHZ 。在全通模式下,这 7 个频段是不可切换的,在带通模式下这 7 个频段可依次切换

而且它们又分别设置窄、宽两种带宽,以便对漏水信号进行详细的频率分析。

3.2.3  中心频率选择 (仅在“带通”工作状态下有效):按“

”键,可依次升高频段等级, 待升到*高频段 3KHZ 后自动返回*低频段 (100HZ),如此循环。按“
”键可依次降低频


段等级,待降到*低频段 (100HZ) 后自动返回到*高频段 (2KHZ  3KHZ),如此循环。    3.2.4 带宽的选择 (仅在“带通”工作状态下有效):观察显示屏上方带宽标示,如处于窄带 “┃┃ ┃ ”,需要加宽,则按“带宽”键切换成“┃┃ ┃ ┃ ┃ ”,再按一次“带宽”键,则切换成窄带“┃


┃ ┃ ”。

3.2.5 屏幕上的即时定格:在带通模式下,屏幕下方“100”处有一下划线时,说明此时仪器  处于接收中心频率为 100HZ 的频带中声振信号,当光柱动态平稳时,说明此时漏水信号强度为  该值,如需记下此值,可按”键,此时,接收频带自动升至“200”,下划线跳至“200” 下,而原“100”频带的光柱定格,顶部亦固定相应数值,当“200”频带测值需记下时,再按  一次”键,则“200”固定,“400”跳动,以此类推。

3.2.6 音量值的存储:在带通或者全通模式下,确认所检测值后,按下“存储”键,界面自动

出现“存储通道:1”界面,此时再按一次“存储”键,数据就会被保存,如需查看,按“

”键即可。如果要存**次数据时,需按“存储”键后,按“”键选择**通道存储,

一个通道只能存储一组数据,仪器有 9 个存储通道,每个通道存满一组数据后,存储**组数 据时,会自动覆盖**组数据。如按“存储”键后不想再存储新的数据,可按“清屏”键退 3.2.7 充电:使用一段时间后,面板液晶显示电池电量变低需要充电。仪器备有专用充电器、 仪器侧面有专用充电插孔,充电时将充电器接在 220V 市电上,充电输出插头插入该充电孔

充电器上指示灯红灯亮,代表开始充电状态,充电完成后转绿灯。

四、使用注意事项

4.1 检漏仪为精密仪器,虽为外场操作,已注意到其耐受性,但操作者应备加爱护,避免无端 碰撞、淋湿、划伤、拉断接线等,应特别注意拾振器不能高处跌落,仪器表面不宜重压、损伤 液晶显示屏和按键。专用外包装箱设了定位衬垫,装箱时必须各部件就位放置,关箱时各部件 理顺避免重压。存放时注意清洁,无腐蚀和避免过分潮湿高温。

五、装箱清单

1

主机

1 

2

线控组

1 

3

探测针

1 

4

测针接杆

1 

5

测针接杆座

1 

6

拾振器组件

1 

7

耳机

1 

8

背带

1 

9

充电

1 

 


 

10

说明

1 

11

格证

1 

12

修卡

1 

13

箱钥匙

1 

14

合金手提包装箱

1 只

15

干燥剂

1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