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SKF激光对中仪找正方法

日期:2024-03-29 17:44
浏览次数:2341
摘要: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 激光对中仪 已经非常普及,相对于其它找正设备,它具有快捷,简单,准确性高的。激光束直线性好,不受重力影响,不会下垂出现挠度。激光接收单元阵间距很少,因而灵敏度高。内建数字处理器,可方便地对数据进行处理,直接计算出角度、平行偏差、地脚螺栓处的移动量、垫片调整量等多项结果。可利用找正仪进行实时监测调整,减少工作量。不受联轴器结构及尺寸影响,通用性强。尤其对于轴距较长的大型机组更为明显。
   SKF激光对中仪的量测原理与传统的单表找正法原理相通。单表法找正是利用一块百分表量测联轴器的外圆,两个转子的联轴器外圆都需量测,即将一块百分表固定在固定设备轴上量测可移动设备轴上联轴器外圆。而另一块百分表固定在可移动设备轴上量测固定设备轴上联轴器外圆,只能量测两转子的径向误差,而不能量测联轴器的端面误差。

  激光找正法中S单元和M单元分别替代百分表并固定在联轴器的两侧,根据相似三角形几何原理输入相应数据,操作完成后显示单元将自动计算出水平与垂直方向上平行偏差和角度偏差,并自动给出可调整设备前、后机脚下相应的调整值。

  首先使用磁性支架将量测单元紧固在转动轴上,确保带有M标记的量测单元在可移动机器一端。本工程中带有M标记的量测单元装在汽轮机的轴上。带有S标记的量测单元装在压缩机一端。将量测单元接上显示单元,确保电缆上的标识与显示单元接口的标识相对应。

  使用磁性支架安装时,总是要将其紧贴轴。轴的安装条件不好或磁性支架安装量测单元不够牢固,使用坚固链条加固。

   激光对中技术和传统的百分表对中方法相比,具有明显的3个:
  1、精度高:百分表的精度是0.01mm,而激光对中仪的精度是0.001mm,这样对中偏差要求非常严格的设备都可以使用激光对中仪来完成。

  2、效率高:一台大型设备使用百分表对中需要8~12小时才能完成,而使用激光对中仪只需要2~4小时就可以完成,大大缩短了设备停机时间。

  3、长跨距对中方便:对于化工、冶金、船舶、造纸等行业来说,很多关键、大型设备的联轴器跨距(开裆)可以达到2~4米,百分表根本无法量测,而使用激光对中仪可以轻易实现。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AUELY轴承加热器、管线定位仪、现场动平衡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