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红外热成像仪在火灾防范中的作用

日期:2024-04-26 06:21
浏览次数:2767
摘要:
红外热成像仪在火灾防范中的作用
      光线是大家熟悉的。光线是什么?光线就是可见光,是人眼能够感受的电磁波。可见光的波长为:0.38—0.78微米。比0.38微米短的电磁波和比0.78微米长的电磁波,人眼都无法感受。比0.38微米短的电磁波位于可见光光谱紫色以外,称为紫外线,比0.78微米长的电磁波位于可见光光谱红色以外,称为红外线。红外线,又称红外辐射,是指波长为0.78~1000微米的电磁波。其中波长为0.78~2.0微米的部分称为近红外,波长为2.0~1000微米的部分称为热红外线。
      照相机成像得到照片,电视摄像机成像得到电视图像,都是可见光成像。自然界中,一切物体都可以辐射红外线,因此利用探测仪测定目标的本身和背景之间的(红外热成像仪)红外线差并可以得到不同的红外图像,热红外线形成的图像称为热图。
      目标的热图像和目标的可见光图像不同,它不是人眼所能看到的目标可见光图像,而是目标表面温度分布图像,换一句话说,红外热成像使人眼不能直接看到目标的表面温度分布,变**眼可以看到的代表目标表面温度分布的热图像。
      红外热成像仪产品在火灾和爆炸事故调查中也十分有用。红外热像在火灾等事故的法律事务方面,特别是围绕着与生命或财产损失有关的复杂技术问题上,已愈来愈重要。因为火灾和爆炸造成的损失,常常涉及热隐患、热传播等情况,而这些情况都可以用红外热成像产品快速地观察和记录,所以红外热像是一种强有力的形象证据,能使非专业人员也一目了然,并对损失能做出公正的裁决和审判。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AUELY轴承加热器、管线定位仪、现场动平衡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530号